Orison's Memoria

子博客。用来分享音乐,记录生活和书写文字。
主博客:Orison.Meist,http://orison.lofter.com/

我以为写诗什么的早已经是高中时代的事了。但前两天翻自己的子博客竟然意外地发现了2014年自己写的东西。除了“原来我14年还写过诗”以外,真正读了之后,我的心情非常复杂。

要一句话评价的话,这大概是我这辈子能写出的最好的东西了。我惊异于我曾经写出过这样的文句,但也自知现在的我已经和那时大不相同了。


《无题 2014.11.4》(有删改)


我试着找回一些过去的自己

试着去回忆,去触摸,去体会

试着去翻找你,翻找我

 

我该说些什么呢

怎样的才是我

怎样的又才是你

有人理解过我吗

有人理解过你吗

我们曾经互相理解过吗

 

你说的事情

我大概就只能在夜晚懂得几分

你说过太多,喋喋不休

你说得太多

多到你在我的记忆里都聒噪了起来

 

你说我们便都是这般无知地活

若不情愿的话就请随意吧

我们所作为的一切

最后,都不会很重要

挥霍与珍惜

放弃或占有

我们都是一无所获

我们都将一无所有

 

你毫不在意地说着矛盾的话

我亦是毫不介意地听着

但是你瞧

我就是为了这些而卖命啊


我的烦恼

大概你也不会放在心上

我选择消灭了意义地活

却没有消灭不安和惶恐

就像我用时间

抹去了往事

抹去了情绪

抹去了自己

却没有抹去你

 

我本不是复杂的人

却也因此看不透复杂的你

我背靠着大地拥抱夜空

你光着脚丫在星空中玩耍

无忧无虑

像是踩在一片星辰的海

 

束缚,奔流

冗杂,清幽

 

是啊

你我是如此的不同

但我却是爱你的呀

评论
热度(1)

© Orison's Memoria | Powered by LOFTER